此后如竟没有矩火,我便是唯一的光。

【叶皓】回首不堪

-将来可能会扩写成长篇,容我先将细节藏着掖着。

-故事的前提是刘皓昏倒事件后,对刘皓一直有成见的一个激进叶粉持刀刺伤了刘皓,伤处包括右手。刘皓因此退役,几年后刘皓生日时皓粉制作的一个视频的故事。故事整体使用视频叙事。

-文中的作者白告与其作品《刺伤往昔》皆为虚构。

 

回首不堪 by Trageo龙麟

 

【制作这个视频的初衷,是由于几天前的一件事。】

【这件事会在视频中叙述进去,还请大家能够好好的看下来。】

【并不接受撕逼,拒绝者可以直接点红叉。这是刘皓中心的剪辑视频。】

【谨以此献给我心中永远的男神,视频中意外描写部分来自白告大大的《刺伤往昔》。】

【刘皓,生日快乐,希望你看见。】

 

文字被揉碎,模糊成了沙沙作响的雪花片。

屏幕上,第五赛季初次参加记者招待会的男孩儿眉眼青涩,含着腼腆的笑容看着前方。

 

【“我是刘皓,将会出任嘉世的副队长。”】

 

男孩的声音有些哑,温和而带了些少年的美好。他向着镜头的方向鞠了一躬,抬起头时眉眼带上了几分坚定的色彩。

 

【“我会尽自己的努力,不枉嘉世对我的厚爱!”】

 

顷刻的黑暗,场景切换到荣耀的游戏界面。


同样是开场,同样的顶着“暗无天日”的ID。魔剑士的装备一件件的完备了起来,从最初的属性平平到全身上下再找不出一件橙武。这时魔剑士动了,他冲出掩体,扫出一道烈焰波动剑来。

他攻击的目标,打着一把银色的大伞。

 

画面破碎了。

 

【一叶之秋:有这个打字的工夫,就不能多做点有效操作吗。】

一行一行同样的字,在屏幕上更替着。

【君莫笑:有这个打字的工夫,就不能多做点有效操作吗。】

 

男孩的脸消散了。

取而代之的是成熟的青年,眼中刻着挥之不去的阴翳。

血淋淋的字体,被一笔一划的涂抹在画面中青年的脸孔上。

 

【叶修。】

 

青年虚假如同面具的笑容似乎下一秒就要崩塌。 

【暗无天日:你管不着我!】


从画面的中心,涌出了刺目的白光,铺盖了整个屏幕。

取代先前的画面的,是竞技场。

 
 
【“是...刘皓大大本人吗?”】 
女孩儿的声音有些难以置信,微微带着一点儿颤音。 
 
【“嗯,是我。”】 
魔剑士被叫停,并没有立即退出房间。男人简短的回应着,没有半分不耐的样子。 

 
【“其实那个豪龙破军……刘皓大大是察觉到了的吧?”】

【“啊,毕竟我还是挺熟悉战法的。”】

声音相当坦荡,但却没有解释为什么没有闪避。


【“那么,为什么……”】

【“虽然是控鼠标的手,但不能多动还是很麻烦不是吗?”】


屏幕一黑。


像是稍微动作就会松散,痛觉已经被锋利的小刀击碎,只是完全着不了力,连带着半边臂膀都麻木。鲜血从伤处涌出顺着手背滑落,他甚至使不出力将刀刃从自己身体里抽出。


他应该觉得疼的啊,他眨了眨眼睛,膝弯倏忽失去了气力,他跪倒下去。


他的右手,废了。


他目光模糊,女孩慌乱离开的身影在视野里缩小最后消失不见。


会恨吗,他问自己。


光芒重新亮了起来。


面色苍白的男人站在镜头的面前,已经失去了假笑的能力。他的目光中填满了空白,身躯摇摇欲坠。


【“很抱歉今天劳烦大家前来这个记者招待会……”】

男人的语速很慢,他的头颅微垂,眼神却平视前方。


【“我恐怕,不得不在这个赛季彻底的告别荣耀的赛场了。”】

男人举起右手,雪白的纱布紧紧的包裹着手背,一圈又一圈。

画面自手背处,破裂。


电竞之家的头条在灰暗中闪没。

《刘皓遭袭? 高中少女行凶疑因猜忌!》


文字,再次出现在黑暗之中。


他,真的后悔过吗。


他想起了那个总是抽着廉价烟草的男子,他多仰慕他啊。可他们注定不是一个世界的人,男人暴露在眼光下披戴荣耀,他在阴暗的角落里滋生霉菌。


他终于感受到了痛楚。


随着字体的湮灭,竞技场的场景,再一次出现在了屏幕中央。


【“这一段语音……我可以发布到网路上去吗,刘皓大大。真的有很多人,都在牵挂着你。”】


男人轻笑了一声。


【“都可以,毕竟我已经没有站上荣耀战场上的资格了。”】

他顿了顿。

【“对不起。”】


他无法昏厥。

迟来的疼痛剥夺了他享受黑暗的权利。


他的手有些颤抖,他握住刀柄试图将利刃拔出。——被自己从暗地里捅刀的时候,那个人比他或许更疼。


真狼狈啊。

他最讨厌狼狈了。


他将刀刃拔出,夹带出淋漓的鲜血。痛觉因二次的伤害而麻木,他几乎要倒在地上。他勉力稳住身体,下唇咬到鲜血淋漓。

——罪孽怎么可能是可以赎清的东西呢。

他并没有因为这样的痛楚而赎罪啊。


只是,感觉自己这样的人也受到了报应,仅此而已吧。

唇角忍不住就扬起了弧度。


——啊啊。

终于能够,把那纠缠不清的一切放下了呢。


齿轮转动的声音。

最初的影像,再次被呈现在众人的眼前——


男孩青涩而自豪的声线。


【“我是刘皓,从今天起,我会与嘉世的大家并肩战斗!”】


-end


终于写出了这样的很想写的东西。

接下来会填月落乌啼……还有芮依太太授权的花吐症梗w

评论(11)
热度(109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Trageo龙麟_节能桃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