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后如竟没有矩火,我便是唯一的光。

【天雪】赤霄

-拟人。成年的菠萝,性格改变有。
-有点不知所云。

“之前我还觉得赤霄白瞎了材料,现在倒觉得认对了主人。”
前海盗头子闲闲的摆弄着他桌上的赏玩船模。他没戴眼罩,盲眼被刀疤横亘而紧闭着。言语指向的菠萝吹雪则撇了撇嘴,露出了一个成为他新竞标志的似笑非笑的表情。
“说的好像你很认识赤霄一样。”
“我知道的比你久多了,小鬼。”倚仗年龄优势,天下无贼优越的瞥了青年剑客一眼,“帝王之剑,天下至宝的赤霄,世界第一的海盗怎么会不知道?”
“是,是,世界第一的晕船海盗。”菠萝吹雪敷衍道,夹带了几分嘲讽。
铮。
金石交戈之声。天下无贼抬匕刺向菠萝吹雪的面部,而菠萝吹雪格挡,以未出鞘的赤霄。
他们相视一眼,收回武器。表情仍是未变,仿佛什么都没发生。
“所以,”菠萝吹雪说,“什么让你改变了想法?”
天下无贼想也没想:“大概是现在,你竟然能和我坐在一桌闲聊了吧。”
“你管这叫闲聊?”菠萝吹雪说,随后又笑了,“我想也是。”

市井小民,帝王之命。身为智慧莲珠的守护者,应满具理性,点亮却用真情。
矛盾综合体坐在天下无贼面前。紫发的青年此刻又收了笑意,只拢着袖子,布料下有若现的光。那是莲珠,天下无贼知道,却只是幻影。
责任会怎么让一个人成长?
让前海盗头子成为尽忠职守的副指挥,让青年剑客收敛嬉笑怒骂。
他确有赤霄的品质,可此刻才真正成为了赤霄。
天下无贼敛了笑。
“当个聪明的帝王,”他慢条斯理的说,“可是很容易过劳死的。”
听了这话,菠萝吹雪稍愣。随后他慢慢又笑开了,眼里有天下无贼曾经见过的狡黠神光,一闪而逝。
“我当然知道。”他说,“你以为,我会做不清楚的买卖吗?”

是看的太透彻。这个人从来精明无比,此刻只是摒弃了小聪明,自也没有忽视的道理。
可看着他的笑,天下无贼却不想笑了。
“随便你吧。”他冷淡的应答着,起身离去,将手里的船模随意扔了。精致的模型粉碎,声音刺耳。
他没回头,也没看见身后,菠萝吹雪的笑容早已无奈了。



市井小民成为帝王,小聪明成为大智慧。想写这样一个真正成长的菠萝吹雪。
菠萝吹雪是世俗的。赤霄是王,圣道却是圣。于是大英雄是橙留香,但菠萝吹雪会成为那个永远精打细算,看见一切的人。
成人了,有意识了。曾经有童真,可以不管不顾的小小剑客,此刻也有要背负的东西了。
天下无贼也是被改变的人,他惊叹菠萝吹雪的变化,但也痛恨他这种把自己也算的进去的思路。
……大概,商人本色。还是一个精明的王啊。
想写的大概就是这样。一直很喜欢天雪,大概三年前写过一篇中篇,但是丟了……很可惜,还没完结,很喜欢剧情的。今天则是难得再写一次了。
观看愉快,欢迎建议。

评论(8)
热度(719)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Trageo龙麟_节能桃桃 | Powered by LOFTER